伐囡

文 禁二改二传

所爱隔山海(2)

海陆更名所爱隔山海✪ω✪
(1)

【恺撒】

  暴雨如同猛兽般裹挟着黑暗与寒冷,从压近的天空中泼下来,嘶吼着回应着远处不断发生的惊雷与闪电。汹涌的海水趁着甲板的每一次倾斜狠狠击打着船面,以引起下一次更大的倾斜。想要征服海洋的人类在大海的暴虐前回复成弱小而脆弱的真实,在一波波涌上甲板的巨浪中挣扎着落在海面。然而海仍然不曾吝啬他的力量,轻而易举地将海洋中尝试呼吸的人们压制在奔腾的海水中,正如她好不怜悯的将他们的灵魂,葬近永不解脱的海洋最深之处。

  幸运的人们驾着唯一的小船逃走了,连带着所有生的希望。然而恺撒没有登上奔向求生的幸运之船,暴风雨不断的侵袭将他和帕西分隔开,接连不断的摇晃夺走了他仅存的方向感和理智,眩晕的他被涌上大船的第三个大浪打下了甲板,巨大的高度落差在他落在海面的瞬间把他击昏,只剩下生理性的本能促使他微弱的呼吸着。银紫色闪电呼啸着划过夜空,在他每一次将海面照亮的瞬间,都会看到少年苍白的面孔伴随着汹涌的海水若隐若现,海浪把他半长的金发打散聚拢,茂密的金色如同海藻一般在海面张开,将少年雕塑般的面庞衬托成穹顶壁画里年轻的神。在四周电闪雷鸣与黑暗海域的嘶吼声中,昏迷的他诡异地安静着,弱不可闻地呼吸让他看起来仿佛死去一般清冷。

   混沌不清的意识在头脑里翻搅着,记忆与晕眩带来的幻像不断地撕扯缠绵,在意识昏迷的时间里,恺撒好像做了一个悠长的梦。

 

  他看见母亲死亡那天靠着墓碑泣不成声的自己,巨大的黑色棺椁吞噬了母亲的遗体,大理石材质的墓碑那么坚硬那么冷,把年幼的他与有着温暖笑容的母亲永恒的分隔开来。瓢泼的大雨从空中接连不断的落下来,冲刷着他眼底的泪水和最后的体温,直到整个世界都是寒冷而苍白的雨水,看不清别人,也看不清自己。他始终记得那一日从头到脚占据了绝对优势的雨水,如同末日传说中那样大片大片的落下来,一寸一寸地冲刷着他的骨骼与脉络,于是他收拾好自己的仇恨与哀伤,缓慢地挺直了腰背,把自己的软弱和童年毫不保留地埋葬在母亲的身旁。多年来无数个夜晚,他都会盯着天上的月亮,细心地把悲伤隐藏。

 

 夜晚的月光真冷啊,就好像他知道母亲死因之时凉透的心脏。冰凉的海水在昏迷的少年身旁不间断穿梭着,忽然的寒颤将水流搅动的叮咚作响。似乎有热源从身后传来,缓慢地贴近又环绕住自己,恺撒本能的依赖,主动地靠上去。

 

   他看见幼年的恺撒围绕着幸福的国王和王后,开心的跑来跑去。孩童时尚显稚嫩的脸蛋还保留着不曾退下的婴儿肥;那时的国王也不如现在一样苍老,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窝甚至比现在人人称赞的恺撒还要使人歆羡。跑累的孩子终于带着一身的汗水和泥土,脱力的躺在母亲怀里,任由年轻的父亲刮着自己奶嘟嘟的鼻子,三人的笑语欢声回荡在宫殿里,连坚硬的石壁都带上了暖意。

  

  母亲的怀抱好温暖啊,恺撒满足地呢喃着,浑然不知面无表情的人鱼在他示好的轻蹭中耳朵红的足够滴出血来。楚子航看着怀里一脸满足的贴靠在自己胸膛的人类少年,原本锋利的好看在睡着时变得柔软起来,当他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少年轻颤的睫毛很长时间时,诡异的脸红敦促他不自在地把少年扔上一块漂浮在海中成功存活的巨大木板。

    

  海上的风暴来的很快,同样退去时也一样干净利索,大海在顷刻间褪去了狂躁与压迫,重新恢复成她温和而宽容的样子。清爽的海风吹散了天上的乌云,将皓月的清辉仔仔细细地播撒在天之骄子的身上。恺撒侧着身子,意识依旧混沌不堪,最终还是在海浪轻柔的安慰中,沉沉的睡了过去。

 

  海上的夜晚静谧而漫长,少年的金发在海风的缠绵中闪耀成清浅的铂金色,微颤的睫毛让他看起来脆弱而柔软。楚子航劲瘦的背脊在夜色里闪着水光,与他流光溢彩的鱼尾相得益彰。

【楚子航】

  海上日出的美在于它穿透黑暗的每一缕明亮的光,都会气势磅礴的泼洒在海面上,将无边无际的波浪都映衬成赤金的模样。楚子航热爱日出正如他热爱海洋,他总是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光,高高跃起在水面上。鳞片致密的鱼尾散射阳光,顺着他美好的肌肉纹理一寸寸闪耀在他身上。日出与海洋为他加冕,在所有海洋生物臣服的吟唱中,楚子航光芒万丈。

 

 然而有生以来第一次,楚子航错过了他所挚爱的日出,当清晨最初的微光破空而来,他正把胳膊垫着下巴看着自己所救的少年郎。光芒日盛,渐渐胆大的日光爬上了面前一张沉浸梦中的睡颜,在少年立体的五官上投下深深浅浅的阴影,柔顺的头发在空气中飘扬着,毫不逊色的闪耀着金色的光。

  楚子航看着与往日一样波光粼粼的海面,第一次觉得自己发现了比日出还要美的景色,他自认也算见识过数不清的美景,但从未有过的,脑海中有什么东西在膨胀,逐渐占领了心脏,顺着血液的流动扩散在身体与灵魂的每一个地方。他看着少年安静而柔软的侧颜,好奇地伸出手去,不知道陆地上的人类摸起来与自己有什么不一样?

  白皙的手指缓慢的前伸,距离逐渐缩短,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少年蜜色的肌肤上延展成细长的影子,他马上就要触碰到了。湛蓝的眼睛警觉的睁开,楚子航刚刚看到“海面“自己的影子,前伸的手指就被抓住了。不再浸泡在海洋里的陆地少年,体温灼人的手掌,热流从手指传来,让楚子航本能地挣扎。清醒的人类力气比自己想象中的大,莫名的情绪又让他使不出作为神的力量。两个人彼此僵持着,恺撒保持着警觉轻易不肯开口,而楚子航却在想不明白的压抑中逐渐恢复了自己的面瘫脸。

 

 “你是什么人?”少年的声音比自己想象中更加低沉和威严,锋利的眉毛微微皱起,连带着湛蓝的眼睛都带上了攻击性。楚子航面无表情的盯着他,随意摆动流畅的下肢,在身边翻起巨大的波浪,用实际行动提醒少年自己作为一条鱼的事实。

  

  少年的神情展现出明显的诧异,楚子航好心的将自己鱼的部分隐藏在海面之下,远离少年的视线,随即一脸淡定的继续盯着他。

 

   少年良好的教养让他很快收起了自己外放的情绪,眼中的警惕在楚子航毫无威胁的动作中逐渐软化下去,一双湛蓝的眸子再一次恢复成原本宽厚的模样。楚子航看着少年细细思考了一下,又向着倾斜过来,饱满的嘴唇轻轻张开:我叫恺撒,你有名字吗?“

  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耳熟,楚子航细细地想着,终于在他数千年来的记忆中找到了自己曾经听说过的名字——曾经征服了大陆的伟大帝王:古罗马大帝恺撒——楚子航想起初见少年时他站在船头乘风破浪的样子,由衷的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他。

 

  也许是楚子航一脸毫无波澜的面瘫,又或者他长久的沉默,气氛在长久的沉静里变得有些尴尬起来。楚子航看见恺撒有些失望地叹气:“原来你只是长的像人类,并不能听懂我的话。“恺撒微微仰起头看着远处了无边际的海面,失落与无助在他的眼睛里留下一片逐渐扩大的阴影。

 

   楚子航看着少年毫不掩饰的失落,难过顺着他的皮肤逐渐散发出来,让他强壮的肌肉看起来脆弱而无力。想到他站在船头一脸硬挺的样子,还有他一脸警觉时眼中的肃杀,巨大的反差萌让楚子航抿起嘴角,几乎要笑出声来,他忽然觉得自己对于面前的少年,愈发产生了兴趣。

 

   在咸味儿的海风中,楚子航的声音像是冻结的冰,有或者海洋最深处无人知晓的秘辛。他听见自己如同自己面容一样毫无波澜的话语:“波塞冬,我叫波塞冬。但是我更喜欢别人叫我楚子航。“

 

    古罗马大帝恺撒和海洋帝皇波塞冬,楚子航觉得很满意。同时在少年惊喜的眼神里,他看见了自己始终保持着面无表情的面瘫脸,于是他更加满意的微微点头。只是他白嫩的耳尖,逐渐泛起了让他不那么满意的浅粉色,细微的柔软的,缱绻在他的心里。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