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囡

文 禁二改二传

所爱隔山海

脑洞来源加勒比海盗  第一次写同人,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就当存个脑洞

【恺撒】
  意大利有一个沿海国家,国王的名字叫做庞贝•加图索。王宫建在国家南面,距海不远处。宫殿巍峨高耸,安静庄重,高耸的穹顶把天空割划成优雅的两片。宫殿之外大理石河道中的护城河水缓缓流淌,静谧如同此时此刻宫殿中三人各自为营的沉默寡言。

  “你们兄弟二人,谁能找回让我满意的宝物,谁就将成为我的继承人。”

  苍老却不乏威严的声音顺着高耸的穹顶,回荡在奢华的王宫中。庞贝•加图索坐在宫殿内最高的王座上,一脸的宝相庄严,岁月的雕琢没有将他的脸刻画成衰微的模样,反而增添了些气势与光华。
 
 国王的两个儿子——大王子恺撒和二王子克拉苏单膝跪地,看不清面容。
  
  令人心悸的沉默伴随着老国王不再说话的沉思在宫殿中扩散开来,恺撒和克拉苏仿佛都陷入了思考,面无表情的思考。

  许久,恺撒嘴唇翕动:“是。”声音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清脆,又隐隐埋进些沉稳。半长的金发随着他轻微的动作掩住了他的眉眼,只留下他瘦削的下巴裸露在空气之中。

  克拉苏也缓缓低头,如同恺撒一般沉稳的答一声“是。”然而从他粉嫩唇边轻轻弯起的嘴角,仍然可以深究出年轻王子内心些微的喜悦与激动。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两个儿子竟然连自己也看不透了。老国王看着恭敬的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个面容昳丽的少年,内心涌上无法言喻的失落感。海洋般的寂寞翻涌在王宫里,他只能疲惫的招一招手“去吧。”

  于是两个年轻的王子一同起身,转身离开了王宫,身形相似,步伐相当,连彼此间的沉默都无比相同。少年们英挺的背影,在玫瑰窗下五彩斑斓而低调沉闷,一点点远离残缺直到什么也不剩。

  老国王看着离开的两个沉默背影,也沉默着。宫殿里每个人的思绪都浓的化不开,交织成无法逃脱的网。关于未来的齿轮,从这一刻开始了转动。

  夏季的阳光泼洒在广阔的海面上,闪烁如同价值连城的碎钻,映在恺撒湛蓝的瞳孔里,晶莹而剔透着。少年肩胛发力,轻轻伸一个懒腰,脉络清晰的肌肉舒展成好看的弧线。海风咸湿着刮过他棱角分明的侧脸,吹拂起他金色的发,最终呼啸着穿进远处白色的宫殿。

  恺撒就这样静静地立在海边,后背笔直且紧绷,无时无刻不在诉说着主人的良好修养。少年就不发一言地看着远处的海平面,看不出表情,也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天与地间,只剩下海平面不断的翻涌起伏,互相撞击后破碎成白色的泡沫。

  帕西恭敬的站在王子身后,微微低着头不说话。恺撒看着海,他就看着恺撒。其实也用不着仔细看,这个从小由自己看到大的男孩,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已经深深的印进了自己的脑海,甚至于不需要看着他,这位尽职的管家也能画出跟恺撒一模一样的肖像画。

  虽然有着同样的父亲,但恺撒与克拉苏长的并不相像。不同的母亲给他们带来了不同的眉眼,也倾注了不同的性格。帕西想起恺撒小时候是令整个王宫头疼的恶魔小鬼头,不成想如今竟然也能沉稳如斯,认真谋划。大抵先王后的死亡还是给了少年太大的悲伤与压力吧,帕西轻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真希望王后还在,希望王子殿下能单纯快乐如同那些逝去的年月。

  一只海鸥从远处飞来,顺着海风的方向,白色羽毛在视线里渐渐清晰。恺撒忽然笑了起来,偏头问着身边恭敬的仆从:“帕西,你说三叉戟怎么样?”

  帕西小幅度的鞠躬“殿下,如果找得到的话。”海皇的三叉戟,传说中拥有他的人,就拥有无限的权与力。

  “那我们就去找吧。”恺撒终于回过头来,海蓝色的眼睛深不见底,笑容温润而自信。找到了目标的少年嘴角嘬着笑,步法稳健向王宫走去。帕西看着殿下笔直有力的背影,忍不住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先王后的儿子,显然已经有一国继承人的模样了。

  帕西用了整整十天时间,用上各中方法,搜集一切有关海皇三叉戟的资料与线索,再召集海上有经验的能人异士。十日后海边起了一艘大船,船身恢宏,船帆宽阔。

  恺撒在帕西的陪同下登船,迎着风站在甲板上,海风吹过他半长的金发,将他的狄克推多撩拨得锋鸣作响。阳光洒在他脸上,映衬出天之骄子的模样,少年意气风发的扬起手,声线骄傲低沉:“启航。”

【波塞冬】
  他是深海里一尾深邃的蓝,有一双金黄的眼。
  
  他丈量过海底每一寸土地,海水汹涌在他乌黑的发间。

  海洋之心孕育他的灵识,又滋养他一身精瘦的筋骨附着流连。

  母亲为他取名,父亲赐他闪电。

  他是海里的人鱼,最英俊的那一只。

  他是海洋之心,海皇波塞冬。但四下无人之时。他喜欢称呼自己楚子航。我也没办法呀,他不这样叫自己的话我就没法写恺楚了啊,简单点,改名的方式简单点~

  楚子航热衷于在海里飞速穿行,将水流和浪花远远抛在身后。当他精瘦的身躯在海里快速穿过时,总引起海底生物的赞叹与爱慕。不过他从来不在意这些,海里那些或妖艳或清纯的美丽的雌性动物,既不能追上他游动的速度也不能陪他浮在海面上看远方缭绕的风雨,每当他沐浴在方圆百里全部的波光粼粼中时,楚子航总会由衷的觉得——孤独是世界上最好的事。

  楚子航如同复活岛上巨大的黑色石像,坚硬而沉默着,海洋中所有的爱慕,都在他面瘫的冷硬中破碎成齑粉,被风吹得渣都不剩。

  这一日楚子航浮在海面上,看着天空中翻滚的黑色乌云。水流顺着他明显的肌肉纹路缓缓流下,在人鱼线处汇聚入海,常年浸泡在海里的白腻肌肤在乌云与海之间白的发亮,黄金瞳在黑暗中愈发明亮。他看着远方的海平面,神色慵懒而悠闲,大理石雕砌般的面容精致如神袛。

  破开水面的浪花声从远方传来,楚子航微微眯起了眼:一艘黑色大船从远方快速驶来,船骨坚实,船帆鼓风,颇有些乘风破浪之感。

  就要下雨了,楚子航有些幸灾乐祸的想着,不知道这艘看起来坚实的大船是否能承载住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的攻击呢?还是说在波浪翻滚与雷电逼迫下粉身碎骨,只剩下脆弱的人类尸体与木屑在海面上尖声求救,最后半点痕迹都不留。他从来不是神话传说里那善良的神,他是掌握着权与力的海中帝王,大船将倾人命消亡的场面对他而言只有兴奋与刺激,对于即将面临风雨的大船他打算袖手旁观。毕竟人各有命,富贵在天。

  伴随着雷电的轰隆声,倾盆大雨裹挟而来。楚子航微微眯起双眼,脸上甚至浮现出一些悠闲惬意的模样。漆黑的天地间忽然出现一抹金黄,飘扬在楚子航的眼中,明亮的很。于是他好奇的向着那一小块浅浅的金色看去。
 
  面容白皙的少年迎风而立,肩上披风被吹的鼓鼓的,似乎能听见它如同战旗般在猎猎作响。额前金发被吹至脑后,露出他轮廓明显的脸庞和一双蓝到惊人的眼,大海一样的眼。少年人站在轮盘后,身形紧绷而笔直,凛冽的海风与天上轰隆的雷声也不曾撼动他倨傲的神情。虽然隔着很远,仍然能感受到少年人一身的威严霸道与可以依靠,楚子航忽然觉得,他长的真好看。

  也许少年在大陆上有无数丰功伟绩 ,数不清的奴仆心甘情愿为他出生入死,但大海与雷电无论那一个都不会是他能够征服的对象,说到底,他只不过是一个不那么普通的人类少年。

  狂风卷积着滔天巨浪心狠手辣地打击在大船之上,黑夜中看不出颜色的海水轻而易举地翻涌在甲板上。火与光在与海水的第一波接触中全部熄灭,宽阔的海面上只有不时劈过的闪电还能映衬出大船的模样。光明已经消失了,但破坏与死亡还没有停止,楚子航迷着眼睛看着一片漆黑的海面,黄金瞳愈发明亮起来。桅杆很快被砍掉了,原本气势的大船很快只剩下光秃秃的甲板。然而风浪依旧不满足与船的沉浮,一波波加强的海浪明显的显示着它们要的是破灭与死亡。

  一艘小船被放了下来,惊慌失措的人们狼狈的上船。小船凭借其轻盈在汹涌的海面上起伏,渐渐离开了暴风雨的中心。愈发愤怒的海浪瞬间将光秃的大船击碎,破碎的木板在海浪中上下翻腾,没有登上船无助人们只能不间断地尖声哭嚎。然而那艘幸运地小船,已经顺着逐渐平静的波浪,慢慢地漂远了。

  楚子航打量了一眼那艘小船,并没有看见先前船头少年人的影子,大约不是已经死亡就是即将葬身大海了吧。可惜了那么一个漂亮的人类男孩,楚子航有些惋惜地想着,但他却不受控制的向着那片充满悲剧的海域游去,巨大地鱼尾在黑夜里闪烁着流光,轻而易举地将宽广的海域分割开去。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