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囡

文 禁二改二传

包养小职员(7)

    C1,      C2,    C3,     C4,     C5,  C6


  Ming认认真真地盯着贴在床头的表格,一颗小脑瓜转的飞快。多年养成的乐观习性让他很快就想开了,他觉得自己毕竟是把老板的车碰坏了,再说老板也没有非要自己立刻赔偿倒是让自己能够承担起了自己应负的责任,更别提老板给自己提供的良好的生活条件,这样一想,Ming忽然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可怜。想开了的Ming很快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换上一身居家的一副自觉进了厨房。


   少年规规矩矩地系着围裙,手上的动作干净利落,一把切菜刀刷的花样纷飞——Forth闻着厨房传来的香气好奇地凑过来,就看见了这样一幅景象。少年熟练的刀工让他偷偷的在心里发出来赞叹,不过面上却是不显。他愉悦地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安静地看着少年细长的手指握着自己的刀具,有模有样地为自己做饭。

  

  少年发现了他的到来,回过头来微笑着发问:“吃面吧?晚上吃的太丰盛也不好。”


  Forth从没见过这样充满了烟火气的少年,看见他转头说话手上的动作也不曾慢一丝一毫,竟然有些愣了。发觉自己的走神,他马上顺从地回答:“好啊。”语气温和,全然不似方才安排少年的冷硬压迫。


   倒是少年有些抑制不住自己一颗得瑟的心,有些着急的开了口:“我看你这厨房平常肯定不怎么用,当摆设的吧?真够惨的,一回家冷冰冰的。”


   Forth没否认,“我不会做饭”,顺便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靠在门框上,“不过一般也不在家吃”。

 

  Ming撇撇嘴,“应酬真不少”,想了想觉得挺好,“这样我也不用给你做多少饭了”。笑容慢慢扩大,觉得自己好像赚了不少。


   Forth摇摇头,“我应酬很少,只是不会做饭而已”,静了一会又补充上,“我看你做的不错,所以我打算天天在家吃。”

 

   Ming只是微微挑了挑眉,他还不适应这样有问有答毫无压迫的老板,好像刚才剥削自己的资本主义家是另一个人,而面前这个不过是一个连饭都不会做的邻家哥哥。巨大的落差让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似乎太过疏离或者热情都不太合适。Ming不再发问,Forth也就静静地倚在门框上,两个人就这样默契地不发一言。厨房的灯光照在两人身上,伴随着饭香缭绕出一种出乎意料的温情,最终缱绻成两人脸上如出一辙的柔和。


  面很快煮好了。Ming端着两个热气腾腾的碗放在餐桌上,又细心地给Forth准备好餐具和水。准备好一切的才坐在桌边,微笑的看着Forth,“”尝尝合不合口味。


  碗中升腾起的热气让少年的脸看起来并不清晰,但是隔着刚刚出锅的滚烫热气,Forth也能感受到对方的热情和期待。他拿起叉勺,细细地打量了少年做出的面条。虽然并没有外面餐厅里诱人的模样,但透亮的面汤和面条配上绿色的青菜点缀,再加上碗边完美的半个溏心蛋,看起来充满了温暖和家常的味道。挑几根面入口,再尝一口汤居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劲道的面条尚在口腔中留下劲道的口感,温热的汤水已然顺着喉咙滑入食道,又把整片肠胃渲染的微微沸腾了起来。吃惯了精致餐食的肠胃在这样清淡家常的晚饭中舒适得很,连带着Forth的额头上都开始渗出了丝丝的汗。

 

   Forth吃饭的时候并不说话,就一脸安静低眉顺眼地慢慢吃,细微的咀嚼声让他看起来像只小兽。Ming看着Forth咀嚼的时候鼓起来的腮帮子,感觉充满了自豪感。他很早就会做饭了,那时候刚刚离开家自己一个人住,自我掌控的自由感让他放纵又茫然,也过过一段时间日夜颠倒,纸醉金迷的日子。灵魂还不曾深陷泥潭,肉体已然承受不住那些口味重的柴米油盐,连带着酒精的浸泡让他的肠胃快要脆弱成实验室里的标本,在高浓度的灯红酒绿里永垂不朽,终于有一天他把自己送进了ICU。担心的父母,虚弱的自己,他很快发现了自己令人可笑的放纵。经历了病人的生活以及与父亲的一次深聊,他欣欣然转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学着自己做饭,也学着自己独立的生活,偶尔去夜店,偶尔约炮,生活健康的不像样。不过他从来没有给别人做过饭,父母,朋友,炮友,围绕在他生活里的每一个人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缺乏理由品尝他的手艺,倒是没成想他第一次展示厨艺会是因为自己欠下了巨额的债务。想到这些Ming觉得真是世事无常,不过面前人吃的一脸满足的模样倒是让他也觉得很满足。


   不知道是良好的修养,还是面真的太过好吃,整个进食的过程两个人都不发一言。只有细微的咀嚼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接连响起,又相映成趣。晚饭的量并不大,两个人很快都吃完了。Forth喝完最后一口汤,擦擦了头上的汗,抬起头就发现少年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眼睛里的小星星接连不断的发射着,Forth好像看见了少年背后不断摇动的毛茸茸的尾巴。他想了想,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很好吃”。


   没想到少年立刻把碗推到了他面前,“既然你很满意,那么我就必须把‘做饭的人不刷碗’这个原则告诉你”,少年不再是刚才前倾摇尾巴的样子,眼里的狡黠藏也藏不住,“Forth,那就麻烦你了。”


   第一次听Ming叫自己的名字,Forth愣了一下,看着少年一脸诡计达成的笑容想要塞给他一把小鱼干。但是第一天必须要给对方下马威的熟练技巧让他礼貌得挑起了眉毛,“强迫自己的老板做家务,应该要扣一分吧?”


   Ming忽然记起来贴在自己床头的“奖惩表”,一脸心服口服的样子拿走了放在Forth面前的碗。倒是厨房里哗哗的水声清晰的展示着少年出离的愤怒,Forth看着他刷碗的背影,微微地笑起来,“欢迎你,Ming Kwan”,薄唇细微地张合并没有发出声音,就像他内心微微流淌的河流,所发出的只有他自己听到了的叮咚乐声。 



剧情发展的有些慢,感觉自己像是个絮絮叨叨的老头,

一是因为我很喜欢安安静静的居家二人组,二是因为我没想好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应该怎么慢慢升温~缓更缓更



评论(1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