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囡

文 禁二改二传

包养小职员(14)

    C1,      C2,    C3,     C4,     C5,  C6  C7,    C8,     C9,   

C10,     C11,    C12,    C13,

  似乎从那天开始,Ming的生活一下子忙碌了起来,上进的少年主动揽下不少活,从早到晚地努力工作。Ming觉得心里有个什么地方,被那天的晚风吹得冰凉的痛,哪怕是工作的疲惫呆滞了他的精神,内心的已经滋长的别扭也无法消弭。

 

  只是……两个人之间,似乎只有自己被困扰,这样的境况让他内心的别扭愈加疯狂地肆虐。他每日看着Forth神色如常,似乎并没有发现自己刻意增加的工作量,哪怕回家自己抱着笔记本钻进卧室忙到天亮对Forth不理不睬,对方也没有任何诧异。有时夜里他从工作里抬起头,揉着酸痛的脖子去客厅给自己倒一杯水,才发现Forth已经关上所有灯,只留给他一片狼狈的黑。

 

  Ming忽然觉得Forth之前对自己的好,还有那天夜里温柔不带情欲的吻,只不过是自己以为的意味深长。或许不过是远比自己段位高的选手,在细化的暧昧里挑了一个简单的手段,自己就自作多情的陷了进去,原本自以为的游刃有余风流不羁,对照着现在的自己像是个笑话,轻而易举地把他钉在名叫Forth的耻辱柱上。

 

  Ming跟Forth之间,迅速地冷下来,两个人原本缓和的气氛,转化成机械的动作程式。Ming依旧每天端着午饭乘坐电梯去顶层,只是他已经习惯被Beam拦住,等待总裁同意自己的进入,就好像他毫无疑义地同意了Beam的出现,在每一个Ming等待下班的傍晚。

 

   这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个人依旧没有说话。沉默就着米饭,吞咽进食道,在消化道里分散成分子,渗透进两个人的心海。

 

  多日来夜以继日的高强度工作让Ming看起来无精打采,眼下明显的乌青把他的脸显得有些苍白。Forth看着Ming有一口没一口地吃饭,皱着眉头开口:“最近很累吗?”

 

  忽然传来的话语听起来有些陌生,Ming反应了一会而才缓慢地开口:“嗷,最近有个大活。”

 

  Forth的眉皱的更厉害,他仔细想了想,“这么忙就先别上来了,快点吃完饭稍微休息一会儿”,看见Ming抬头要问,又补上一句:“我让Beam帮我点就好了。”

 

 “……哦好。”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Ming有些慌乱地低下头,吃了一大口饭,才把内心失落的波澜压制下去,然而入口的米饭太过呛口,让他几乎要落下泪来。

 

  从那天起,他再也没去过顶层的办公室,有时他跟着同事坐在餐厅食堂里,会看见Beam在人群中离开的背影,少年的背脊挺拔向上,自带着应有的蓬勃朝气,不像他,在自以为是的泥潭里不小心陷进去,就永远失去了独善其身的先机。

 

  公司里流传的八卦很快变了模样,小助理成功引起霸道总裁注意,获得宠爱的桥段很快在人群中流传开去,而他,不过是正教相遇相知相爱前,一道开胃的前菜,一旦用完就当成炮灰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揽下的工作终于结束了,Ming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所有人中间最大的一笔奖金。只是获得奖励的自豪感很快在略显清闲的生活中冷却又消失,更多的闲暇时间意味着更多的胡思乱想,而他对于Forth和Beam之间的想象,只会比公司的八卦小说里流传的更加贴近现实。

 

   Forth也会用温柔的语气跟他对话,会熟练的散发自己诱人的荷尔蒙味道;心情好的时候也许会收拾碗筷,心情不好的时候只是一脸阴沉地等你去哄。或许是他见过Forth太多种样子,所以想象中的Forth总是那么生动,只是这么生动的Forth只会出现在他的记忆和想象中,而失去了兴趣的暧昧对象,只能看到他一脸理智沉默,客气疏离的模样,就像是Ming原本期待的一夜情一样。

 

  Ming数着日子过,发觉自己还债的日子不知不觉中就要结束了,而对于Forth而言,自己和他之间也只剩下债务需要结算。只是对于自己呢,大概是再也无法结算,Ming有时候会觉得很好笑,觉得自己多年来流连花花世界,刻意不刻意也曾伤人情感,如今折在更加高端的对手身上,也算是孽力回馈吧。每每想起Forth对于自己使出的撩拨技巧,情真意切地模样,真是一山高过一山。

 

  他的难过他的失落,不想与人言,这一次自己的深陷,就当是回炉重造了吧。他只是想,在最后的几天里,给Forth留下一个最好的模样,如果那天他后悔了,发现了自己的好,那他也绝不回头。等这几天过去,就都忘记了吧,做自己原本打算要做的小职员,加薪升职娶美女,在人生的巅峰坐想要的自己。

 

  Ming想开了之后,剩下的日子也没那么难熬,他开始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寻找话题,给Forth做他爱吃的饭,也一脸笑意地对他说早晚安。他努力寻找出自己取次花丛中的一身本领,恰到好处地保持着两个人的暧昧,就好像两个人谁也不曾动心,双方你来我往地试探。夜色深沉时两个人各自裹着一条毛毯,看两个人一致喜欢的电影,明明暗暗的光洒在他们的脸上,谁也看不出表情。

 

   曼谷的清晨,从来是一如既往的堵,Ming开着车龟速在车流中前进,身边的Forth闭着眼睛休息,缓解没有睡醒的睡意。

 

    “只剩下最后三天了吧”,Ming在心里一天一天的计算,他抬起眼睛看着后视镜里紧闭双眼的Forth,想要开口跟对方确认一下:“Forth……”

 

    Forth很快睁开了眼,两个人的视线通过镜子撞在了一块,“嗯?”

 

     车子忽然向前一颤,伴随着鲜明的撞击声——后方车辆的追尾把Ming的话语堵在了嘴边不及他重新开口,后面的司机已经歉意的跑过来敲响了车窗,Ming只能把话放进肚子里打开了车窗。

 

     窗外是一张熟悉的脸,满脸的不好意思看起来直接而明显,完全是一副发自内心的模样,就连对方惊讶的表情也那么毫不掩饰:“Ming哥!”

 

     真是让人不舒服的少年青涩,Ming想,表面却是一张春风和煦的笑脸:“早啊,Beam。”

 

     Beam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很快把视线转移到副驾驶的Forth“总裁,我撞了您的车,这都是我的责任,一定会赔偿的!”少年的声音听起来急切地很,要是我也这样我爸一定会说我上不了台面,Ming暗自想着,大约就是这样在Forth眼里特别乖吧——没有浸润人情世故的,单纯干净毫无心机的乖。

   

  Forth皱了皱眉,淡淡地开口:“别堵路,去公司再说吧。”

 

     Beam很快听话地离开了,Ming重新关上车窗,娴熟的跟上前面缓慢行驶的车。只是咽回的话是再也不用说了,Ming看着副驾驶又一次闭上眼的Forth,那里还有三天呢?怕是马上就要换一个司机顺便换个人住进他家了吧,多么熟悉的场景呢,大概很快就会让自己搬出来了吧。

 

    自己终于把债还完了,Ming想,感觉自己快要开心的哭出来了呢。

  

   车子伴随着车流缓缓向前,压在马路上的每一米都碾压在Ming的心上,然而他只是娴熟的踩着油门,与前车保持着合理距离,像个称职的司机那样。

 

PS:自己觉得写的有点乱,好像是为了难过而难过了,不过下一次大概就要说清楚了吧~

 下一场超前小剧场——————————

前排出售瓜子火腿肠饮料矿泉水

吃瓜群众专用座椅  ------------------------来的晚的挤一挤

开幕

 “这是我的男朋友”

“真巧,我也想给你介绍一个人”

“你可真是个禽兽啊“

“你的奖金谁发的?“

闭幕

快速逃走不作解释

想扔的西瓜皮回收处【    】

评论(2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