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囡

文 禁二改二传

包养小职员(8)

    C1,      C2,    C3,     C4,     C5,  C6  C7,

  了解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你和对方朝夕相处又处处留心的话。Ming就这样在Forth家住了下去,当他忽略了Forth是自己的债主不再主动找茬之后,两个人的生活变得分外默契,互相交流中发现的相同的爱好和看法,在两个人心中震荡成一层一层的涟漪。两个人都是男生,更加巧合的是两个人都是浸润风月多年的老手,深谙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要义,于是彼此不约而同地拿出客气而亲密的样子接触起来,互不越界却又忍不住互相关注,仿佛两个人之间有一条细细的丝线,牵连着彼此你来我往地博弈,谁也不想放手,但似乎先动心的要付出一个谁都不想付出的代价,因此两个人就这样慢慢试探着虚与委蛇。


  Forth很快就发现Ming有轻度的挑食,因为他不想吃的东西总是会在自己盘子里,对方又总是一脸正直地吃着心爱的餐食。不过Forth不太在乎,一方面他本身对于吃的东西并不在意,另一方面他觉得Ming做的什么都好吃。


   Ming也很快发现Forth的轻微强迫症和洁癖,因为他总会在早上看见自己夜里揉成一团的毛巾规规整整的挂好,和Forth的毛巾整齐划一的排在一起,于是他就愈发过分的揉搓自己的毛巾,甚至故意通过网络给Forth发一些逼死强迫症的图片和视频,为了能给Forth制造出的一点点不快在深夜里笑得像是偷腥的猫咪。

 

   Forth还发现Ming表面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实际上胆子小的像是自家柜子里的葡萄干,害怕的东西写下来能从地球伸出银河系。所以每当他的Line收到来自Ming的恶作剧图片的时候,他就一脸淡定的走到Ming卧室门口,用手机放一首充满了诡异的歌,一直到里面的人发出大声地求饶才心安理得的回去睡一个志得意满的长觉。

 

   Ming发现Forth的工作并不像自己想的那么轻松,很多时候Forth总是忙里抽闲地抱着自己的笔记本,修长的手指停也不停地忙碌,就比如——

 

  工作日的清晨总会有严重的拥堵,缓慢地车流看不清起点与尽头,在近似一步一顿地漫长等待里,车里的空间总是安静的让人无所适从。

 

  司机Ming从后视镜里偷偷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老板——出了家门的Forth完全褪去了在家中的舒适悠闲,合身的西装把他的脸衬托的锋利而成熟——Forth果然又打开了自己的笔记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逐渐熟悉的关系让Forth不知不觉中成为了Ming特别喜欢倾诉的对象,热衷程度已经成功超越了他重色轻友的好基友Wayo,因此漫长的等待让Ming逐渐变得百无聊赖起来,但车内安静的气氛和专注工作的Forth让他不知道怎么开口。穿西装的Forth让他更有距离感,忙于工作的严肃稳重让Ming自觉地认知到在家里那样死赖着让他跟自己聊天的方法根本行不通。


  但是这种简单的问题并不会难道满肚子花花肠子足智多谋的Ming,他正了正坐姿,把注意力放在了开车上。刻意的加速和减速让原本平稳行进的汽车不停地晃动,紧盯电脑屏幕的Forth在专注工作中并没有发现,就这样逐渐有了些晕眩。


   Ming看着后视镜里揉了揉眼睛的Forth,满意地偷笑,又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坐车的时候能不能不要看这些电子设备,活生生的美色就坐在你面前,你居然无于衷,真真是活该晕车。”


   Forth没说话,顺着Ming的话睁开了眼睛,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看着后视镜里的Ming。


   直接的眼神让方才一脸调笑的Ming有些尴尬,他避开了看着后视镜的眼神,却又忍不住不停地偷偷看,而每一次看向后视镜,他都能看见Forth直盯着自己的眼睛,深褐色的瞳孔像一汪岩浆的湖——表面虽然冷静内里却炽热到让人粉身碎骨。狭小的空间里温度好像忽然上升,熏得Ming的脸蒸腾起微微的红。

 

   Forth看着Ming躲闪的眼神,心情颇好的挑挑眉,又好像想起了什么:“Ming Kwan,MK?你爸爸肯定很疼你。”

 

   车厢里有些暧昧的气氛乍然消失,后视镜里映出Ming有些惊讶的脸:“你调查我?”空气里似乎混入了什么僵硬的味道,连带着他的心跳都有些丝毫的迟滞,他当然不喜欢被人怀疑,不喜欢被Forth怀疑。


    Forth看了看他的反应,公式般的回应:“我不能让不知根知底的人住进我的家里。”

  

 “我以为知根知底仅限于公司简历而不是个人隐私“,Ming的语气里包含了明显的不高兴。

 

  Forth没在为自己争论什么,其实他也知道他对于Ming的调查有点过界,不过真的说起来,让并不熟悉的人住在自己家里,早就越过了他心里那条边界。但是他看着Ming明显的不高兴,还是诚恳的说了一句“对不起“,仔细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只是好奇”,对于你的好奇,他想。

 

   Forth话语里明显的诚恳让Ming有些诧异,但他很快就无所谓的摇摇头,“嘛,我没有故意隐瞒,估计有心就会知道吧”,他抬头看着后视镜里紧盯自己的深色瞳孔,内含的些微担忧让他的心情又好了一些,“不过我都在你家住了一个多星期了,你才知道,有这个时间我早就把你吃干抹净了”Ming娴熟地勾着嘴角,目光毫不掩饰地流露出调戏来。
 

    自从两个人互相了解一些,Ming便再也不隐藏自己游刃有余的撩人技术,勾人的暧昧间歇性地从他体内散发出来,若即若离,神秘莫测,挠心的很。不过再锋利的小爪子挠在Forth这颗定力极强的千年老树身上也留不下什么印记,十八般武艺的Ming在Forth门前总有种无计可施的失败感,尤其是对方常常家门禁闭,完全不被自己所诱惑的时候。尽管他也不是饥渴难耐欲罢不能地想要吃到Forth,但总是被无动于衷得对待也让他对自己的魅力充满了不确定,也激励着他更想要扒下Forth那张老神在在的脸皮来。

     然而像往常一样,缭绕的荷尔蒙被Forth轻描淡写地过滤掉,他语气如常:“你面试完我就知道了。”无数次幻想对方拜倒在自己西装裤下的Ming又一次败下阵来。
  

  “那你怎么现在才说,之前失忆了吗?”Ming把怀疑都画在明面上。

    Forth耸耸肩:“今晚有个酒会我打算带你去,怕你碰见你爸尴尬。”
  

  “我跟我爸有什么好尴尬的,我又不是被赶出来的”,Ming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但是我只是个司机,为什么要陪你去参加酒会啊。”
  

  “今天不想喝,我估计这种场合你完全应付的来,所以带你去替我挡酒”,Forth一脸理所应当,“既然你跟你爸不尴尬那就这样定了”。
   

 “司机是不能喝酒的,酒驾违法要被抓起来的”,Ming显然不想去。
  

  “我开”,Forth轻描淡写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明白了什么,“怎么,你对这种场合有阴影吗?”
   

 “也不是啦”,Ming老大不情愿,“就见多了不太喜欢而已。”
  

  “我看夜店你也没少去”,Forth的声音里埋着深深地鄙视,“不去扣你年终奖。”
   

   ??Ming一脸惊愕,现在当人家Boss的都这么理所应当地威胁别人吗?心里画着小圈圈的Ming立刻屈服于年终奖的淫威之下:“去去去!我一定去!”
  

    Forth撇了一眼满脸谄媚的Ming,不耐烦的闭上了眼。年终奖真好用,比我的话有用多了,他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终于通过拥挤路段的宾利车(上次有人说过布加迪是跑车不适合做商务用车,所以这次换一个,不过我不懂啦,就换个总裁文里常见的吧✪ω✪

)速度逐渐加快,灵巧地穿梭在不再拥挤的道路上,像一尾入海的鱼。很快就载着心怀鬼胎的两人融进了曼谷的清晨,伴随着涌动的车流渐渐缩小成远处一个黑色的小点,让人再也看不清晰。


评论(8)

热度(52)